登录个人中心 |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
提振精气神 奋力争一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走进开发区

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字号:
发文单位: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4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与会人员来到开发区进行观摩。聊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山东川成医药有限公司医药生产基地项目、山东凯沃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BLDC无刷直流电机及新风系统项目、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L9核苷酸扩建工程项目、聊城市宏通地质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盾构机大型零部件加工项目、聊城经开置业有限公司蒋官屯安置区项目等6个项目亮相,接受“检阅”,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展示出开发区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火热劲头。

观摩团成员走园区、入企业、到工地,一路上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问得详细,想得深入,评得用心,在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中,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共识和力量。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盾构机盾体200套、刀盘300套及其他零部件。”12月4日,在位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的宏通盾构机零部件项目车间,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已有3台设备进厂,计划明年1月底前全部安装调试完毕。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4.42万平方米,配置高效精密自动化程度的节能设备进行量身定做式的生产制造,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

“重点打造金融创新、财富管理、文化交流和服务配套四大发展平台,推动区内新兴产业培育和成长,建设集创客空间、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于一体的商业办公基地、创新创业集群。”在项目建设现场,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规划占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0亿元,目前金融投资板块10栋楼主体已完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全部投入运行,建成后可容纳2500家大中小型企业办公,带动2万人就业,形成税收10亿元,成为服务全市、辐射周边的国际金融服务新地标。

“双招双引”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今年以来,开发区创新招商体制,组建招商专班,以市场化的运作手段,实施靶向招商、补链招商,做好重点区域招商推介,发挥境外招商平台作用,着力推进平台载体招商,“双招双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新签约项目24个,合同投资额398亿元,包括投资50亿元的华润万象汇综合体项目,投资105亿元的蓝城·十里风荷文旅小镇项目,投资20亿元的齐鲁数字经济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无辐射智能家电产品及军用产品项目等。

一幅幅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画卷映入眼帘,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崛起,聊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大潮正在涌动!


扫一扫手机查看